close

8月6日 莫拉克颱風即將登陸台灣的前兩天 大衛潘提議我們應該去哪邊走走 畢竟這次回台灣都還沒到哪裡玩可是因為那幾天天天都下雨 去戶外很不方便 所以他說他查到在故宮附近有個日式溫泉會館 感覺還不錯 對於雨天泡溫泉似乎是個好選擇 於是這天一早大衛潘就開著車到我家接我 對於在台北平常都沒在開車的我們來說

下雨天令我們有一點點緊張 (好啦 是我個人緊張) 不過在過了差不多30分鐘以後 我們抵達椿園日式會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天色陰陰的 椿園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怎麼都沒人 而且停車場離飯店入口好遠喔" 不過到了大門口之後 就覺得其實這間飯店還蠻有氣氛的 有日式庭園的感覺椿園日式會館

我們住的房間是全榻榻米的 還有個室內小陽台 我一看到就覺得很像敗犬女王無雙和學長去渡假的溫泉旅館 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很high 哈哈哈 大衛說他本來是要帶我去無雙他們去的那間飯店 但是因為在苗栗山區 怕颱風天去被困在那裡 所以後來才選椿園 (不過我覺得椿園有點像了拉)

有沒有像敗犬女王的場景

這次住的package是有包含兩客椿園茶六懷石料理 大衛潘和我都喜歡吃日式料理 所以我是滿心期待 椿園的懷石料理都是用當季有的食材去做 所以每季的菜單都會不太一樣 這次我們總共有七道菜 每道都很精緻 還不錯吃

食物很精緻 很好吃!

吃飯期間大衛潘的電話一直響 我當時有點不高興 想說他平常電話都很少響的 怎麼那晚電話那麼多 他跟我說是他爸媽在僑看什麼時候有時間跟他親戚吃飯 中間大衛還一度跑出去說要去車上拿他爸忘在車上的相機 這時我其實覺得有點不對勁 而且東張西望看了餐廳一圈 都沒看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想說 "不會吧 該不會他有準備什麼驚喜 把餐廳包下來服務生會突然跑到我旁邊拉小提琴之類的"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 哈哈 那天純粹是因為颱風天所以沒有什麼人去) 不過我還是一本鎮靜的把晚餐吃完 沒有多問什麼 只是到吃完晚餐 我們要走回飯店 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就想說應該是沒有驚喜啦 才鬆了一口氣

到了房間 我看到客廳到房間中間的那個拉門 怎麼被拉上了 我明明記得出去的時候是開著的ㄚ 我正要去拉開門的時候 從門縫看到裡面有一大束粉紅玫瑰 心想 我是要開門還是不要阿 因為我知道一開門一定緊接著來的就是我一直再緊張的事情 果然在我拉開那扇門的當下 大衛潘不知從哪突然拉出了他的吉他 開始彈起來 只要一緊張就會開始不停的講話的我 很沒情調的在他很認真的彈吉他的時候 一直用問題轟炸他

T:"你怎麼會有吉他" D: "我從美國帶回來的阿" T:"當一件行李阿?" D:"剛好那班飛機沒客滿 他們就讓我當carry-on" T:"可是我們回去的班機超滿 會帶不回去" D:"那就留在台灣嚕" T:"也是 反正你在美國還有新買的那把" "你什麼時候練吉他的阿?" (我知道 沒人像我在人家在彈情歌的時候這麼破壞氣氛的吧 :P 沒辦法 我要這樣才能化解我的緊張)

直到D終於受不了 說"你認真聽我彈一下嘛!" 我這才安靜下來 彈完吉他後D又不知從哪冒出一個包裝精美水藍色小盒子交到我手上 這時我已經快不能呼吸了 我無頭無腦的把上面的緞帶拉開 然後D就把盒子拿回去 開了蓋子跪在我面前 然後就說了一長段求婚台詞 我那時腦袋一片空白 他實際說了些什麼我好像沒聽到 因為我心裡的OS一直重複著 "怎麼辦 怎麼辦 我要怎麼回答 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阿" 我只記得那時很感動 因為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掉 等到我驚覺過來的時候 他已經講完話 再等我的回答 我在房間反覆走來走去好一會 終於走過去跟他說 "好"

就這樣我從此不用再好奇我會被用什麼方式求婚 會在哪被求婚 因為我的人生即將進入下一階段.....

到房間發現怎麼有一大束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is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